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多謝大家沒有嫌棄「離地」的《現金流為王》



昨天收到出版社通知,很榮幸我的兩本著作《現金流為王》及《現金流為王2》均上了「商務2018年度暢銷書榜及推薦書」榜上,其中2018年11月才出版的《現金流為王2》竟然也能在2018年度全年總榜上排上第八位;而2017年出版的《現金流為王》竟然仍未被大家遺忘,仍然在推薦榜上,現已加印至第七版。

此外,《現金流為王2》在最新的誠品暢銷書榜(財經及商業類)中至今仍然屹立頭三位。

記得曾經有其他出版社跟我說,我寫的內容太「小眾」,又高門檻又離地,建議我寫一些迎合市場大眾喜好的主題,二話不說被我拒絕了。最後當然要多謝天窗能完全按我的意願,不加修改地幫我出版,也幸運地不負所託,兩本著作在出版的首月均登上商務暢銷書總榜的首位,成為全年最暢銷的財經著作。

有讀過我兩本書的朋友會明白,「現金流為王」是一套思維理念,書中雖有寫到一些投資「技巧」和「操作」,也有寫到我做生意的一些點子和案例,但重點並不是讓大家去複製我所做的。如大家能從文字和個案中學習到箇中的思維理念(例如槓桿、資本運作和產融結合...),所得到的會更多和長遠,才能在千變萬化的市場中應用和取得成功。

我的兩本「離地」著作竟然能從雲雲眾多「工具投資書」和「日本旅遊書」中脫穎而出,受到市場和大家的青睞,除了是我的榮幸,其實也反映了市場的趨勢,有些出版社實在低估了市場大眾的水平。一本為了迎合市場大眾而出版的書籍,跟一本在報攤隨手買得到的八掛雜誌有甚麼分別?讀者只能看到他想看的東西,除了「娛樂」一下,又能從中學到了甚麼?

31 則留言:

  1. 感谢Starman.. 一本很inspiring 的書! 閱讀後讓我獲益良多。 尤其係有關Fxforward哪一部分如何以有限嘅成本鎖定無限嘅風險。。 為資金安全買上保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X forward是對沖匯率風險的工具之一,很多投資者只將焦點放在收益而忽略了其他風險。將風險歸邊,然後再進行對沖,最後才可考慮槓桿操作。

      刪除
  2. 兩本都已拜讀, 很有見地, 參考價值就是高。現在息率維持不變, 但經濟衰退機會升高, 債卷加REIT應該仍是很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
  3. Starman 師兄的兩本書,我現時長居外地,也帶它們在身邊。好讓我重溫,睇多幾次。

    回覆刪除
  4. 恭喜,在下一般都先去書局打一下書釘,再去圖書館看舊的版本,但近年財經類的書,唯獨星兄這兩本我是直接在書局買的,因為真的可以衝擊思維,謝謝你一再花時間寫下著作跟大家分享,感激感激~~

    另一方面,在下不才,愚昧認為亞洲區REIT近期大升浪的其中一個因素,可能與你的著作有關呢 :>
    入貨太少,又是考驗資產配置策略和紀律的一個課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艾力萊茵!小弟應該沒有這個影響力吧!
      是的,市場總是無時無刻在考驗投資者,成功與否總是在事後回望才知道。

      刪除
  5. 恭喜, 實至名歸!
    一向只打書釘的我, 兩本我都有買

    回覆刪除
  6. 恭喜!我兩本都是初版。

    回覆刪除
  7. Hi Starman 兄, I bought your book and re-read it twice. However, I m not sure if I understand it correctly. I dont have access to PB and thus can only use IB to burrow money. The current IB burrowing cost is at 3.91%. So I am about to make an arbitrage profit, I would need to buy HK REITs (4-6%) and long term US corporate bond (5%). So I need to take a large position to make a tiny profit. I m not sure if I understand the book correctly. 不好意思,還望多多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8. Hi Starman,
    你好 最近買左你本新書研究
    想請問下 如果我用槓桿買bonds 而股票就用高倉值既公用股 咁我可唔可以再covered call個股票架?

    Thanks.

    回覆刪除
  9. 感謝您出了這兩本書,兩本我都讀了兩篇,啓發我的投資思維。

    回覆刪除
  10. 除左債基+Reits同聯繫匯率買港元外,其他都係"堅離地城",點複製XD

    但真心係本好書,思緒有條理,容易掌握到核心。

    BTW,債基槓桿收益有冇可能較股市盈富基金上落穩陣+更大收益,呢個係我疑慮。

    回覆刪除
  11. Hi starman,
    现金流为王2书本里第188页4.5万少了一个亿字

    回覆刪除
  12. Hi Starman,
    首先恭喜你又出書!今天看了你的書,獲益良多!
    其中有舉兩例子關於股票係20年裏面如果不停跌價或者繼續升,對回報嘅分別。其中總收益是總利息加埋總市值,本人不明白,為什麼派息後再投資買入股票,在總收益的計算中不是應該刪除嗎?這會double count?希望你能夠解釋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13. 感謝 Starman,睇晒兩本書了,獲益良多!
    想經IB投資ETD,睇到個financing rates 好似都幾高,3-4%,同書中講既好似有啲出入,係咪我理解錯左

    回覆刪除
  14. 非常感謝Starman的分享,實在獲益良多!
    請問可否分享直債,私銀及證券行的資料給我呢?
    謝謝!
    My email: anson.fwstides@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