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博客瀏覽人次突破100萬 兩年回顧



不知不覺本博客已經寫了接近兩年,今天朋友提醒原來本博客的瀏覽人次剛剛突破了100萬,確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回想起筆者的第一篇blog文,原來是在2015年7月24日寫的,重讀自己的第一篇文,本博客開宗明義便很坦白的說了本blog主要只集中分享所謂的「高門檻投資」,因筆者當時看到市場上傳媒只會一味講股樓,因此希望透過本blog與大家分享一下股樓以外的其他投資選擇。

筆者對自己的文筆絕對有自知之明,因此從沒有想過寫blog,更沒有想過有機會出版自己的著作。雖然我沒有太多時間像其他blogger一樣頻繁更新,但各位讀者朋友依然對這個久不久才更新的博客不離不棄,真的令筆者非常感動。不知不覺這個博客已陪伴了我近兩年,在這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我真的得到了很多,亦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bloggers和朋友,這是無價的。

寫了blog後,發覺自己所得到的絕對不是「金錢」能夠比擬的,分享的過程是整理自己思路的最佳方法。我不介意分享,也不介意別人知道我是如何做生意,如何投資,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來沒有秘密。我認為怕人知、怕人抄的生意是不能長久的,這反映你的價值有限,這種生意做不做也罷。生意和投資一樣,講求的是創造價值,目的是「造大個餅」,而不是在同一個餅裡「分餅仔」。我的生意目標一向是將平台造大,平台越大越多合作伙伴,人材越多資源越多,人只有一對手,團隊和合作伙伴才是不停創造價值的核心,今時今日的年代已不再是單打獨鬥的年代,否則只會讓市場將你淘汰。投資也一樣,投資路越多人陪伴一起走就能得到越多正面交流,一個人任你再厲害,知識和資訊是有限的,越多人與你交流,你的知識和資訊便會越多,筆者一直深信這個道理。

最後,多謝大家這兩年的一直支持,我會繼續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可能定期都抽出一些時間與大家分享和交流,只要大家仍然有興趣看我的文章,我一定會繼續寫下去的。多謝大家﹗

89 則留言:

  1. 恭喜starman兄,這是不簡單的瀏覽量。順祝工作和文章分享更上一層樓!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標桿兄﹗瀏覽量多少其實不重要,最重要是大家在平台交流的氣氛,我也在不停學習中。

      刪除
  2. 嘩嘩嘩。。。來一位百萬blogger,值得紀念,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跟你差得遠了,但確是值得紀念。謝謝﹗

      刪除
  3. 期待分享會與您見面,盼賜債券投資技巧.

    Dora

    回覆刪除
  4. 恭喜 STARMAN ! ( 讚 ! 讚 ! 讚 !開香檳 ! )

    這個 BLOG 實在是難得一見的好 BLOG, 我從未試過睇 BLOG 會睇到番轉頭由第一篇再重讀, 反覆閱讀做筆記, 并且落實去開戶投資, 現在開始有收成了。有緣遇到這個 BLOG 實在非常幸運, 感謝您!再者這裡聚集了一班高手, 連睇留言都好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May! 很高興這個blog對你有得著,更開始個人的投資計劃部署,執行力可見一斑﹗對,這裡高手如雲,留言也很有營養。

      刪除
  5. 又多一個百萬BLOGGER!
    繼續支持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70s兄﹗大家一起多討論交流呀﹗

      刪除
  6. 很佩服Starman的創造力和執行力,此Blog是我畢生見過最有營養的Blog。

    雖然幾次活動都緣慳一面,但我憑這Blog的交流已經學到很多嘢,對我的一生有絕對性的影響。

    Starman兄,我要恭喜你,更要感謝你!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R兄﹗時間不知不覺近兩年了。往後大把時間,機會多的是﹗

      刪除
  7. 支持! 何時再有分享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時間安排了,天窗多次叫我再加場,但暫時工作比較忙,不易安排時間。

      刪除
  8. 感謝Starman 分享!
    無私分享當中的智慧,感恩!

    回覆刪除
  9. 恭喜Starman,多謝你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風兄﹗請也多寫文章分享,大家多交流﹗

      刪除
  10. 恭喜Starman兄
    何時有簽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有個分享會。下次要看時間安排了,天窗多次叫我再加場,但暫時工作比較忙,不易安排時間。

      刪除
  11. 你的投资法令我打开另一扇门。长知识了。多谢无私分享

    回覆刪除
  12. 確實是有難得内容的blog,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早月兄﹗你有你這類高手參與討論,大家都獲益不少﹗

      刪除
  13. 百萬blogger,真材實料,實至名歸!

    回覆刪除
  14. 很感謝 Starman 的分享,在此學到很多知識,很多都不是平常能接觸得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比較喜歡想一些少人談論的事,研究少人談論的話題。

      刪除
  15. 多謝你無私的分享, 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16. 期待分享會與您見面,盼賜債券投資及REITs技巧.
    在這里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恨知的太遲,以前都有睇Blogger,幾年前yhoo說要搬走,以為沒有得用了,最近在FB才知原來這麼多高手在這里,那時主要睇楊門女將,她英年早逝,另人婉惜。幸好在這里又遇見了Staman的分享,還有止凡兄,巴黎老師--高手雲集,相逄恨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網上世界資訊很多,任何時候都可自學,也多得一班無私分享的bloggers。

      刪除
  17. 有麝自然香! 有料就多人睇啦~!

    回覆刪除
  18. Student says :

    Mr. Starman,

    Honest bloggers are most welcome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回覆刪除
  19. 恭喜Starman兄!祝早日做千萬blogg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erry! 你最近少了寫連續劇了,很期待﹗ ^^

      刪除
  20. 恭喜Starman,多謝你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21. 多謝你寫的文章, 獲益良多,
    希望日後有機會加入你做大個餅!

    回覆刪除
  22. 一個很精彩的blog, 永遠支持!

    回覆刪除
  23. 恭喜STARMAN兄!現金流為王成為no.1��

    回覆刪除
  24. 嚇得我,一見到「不知不覺本博客已經寫了接近兩年」,以為又有blogger宣佈封blog...
    我也是最近才開始拜讀星兄你的blog和書籍,屬於後悔知得太遲一族,所以非常希望能繼續在這裡學習更多。感激您開闊了我這個投資井底蛙的視野和眼界,期待下一次千萬人次的到來。
    恭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如果有一天真的封blog會通知大家, 暫時仍有時間和動力繼續寫下去。謝謝你的支持﹗

      刪除
  25. 初拜讀 STARMAN 兄大作,喚起了我心中的夢想,也希望在這學習更多知識! 也希望成為現金流為王的一員!!! 祝書大賣,好快有第二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耀司_Mark﹗ 只要有明確的計劃和堅決的執行力,十年或更短的時間已足夠大家獲得富足的人生﹗

      刪除
  26. 恭喜!Starman兄貴為超級高手仍然無私分享秘技,令大家受益不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唐勤兄﹗ 高手真不敢當,還要是超級。分享的過程中我自己也有所得益﹗

      刪除
  27. Starman,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記得两年前已開始尋求債券投資方法, 總不能清楚知道其運作, 直至上個月看過你的書後才找到點頭緒,尤其blog和書都是以易明手法,帶領我這沒有會計根底的人看懂你的理念。
    之前不明債券概念,一直沒有付諸行動,今天卒之開始了投資債,希望按著正確的方向一步步走上私銀門檻。
    再次謝謝。

    Maxrhino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計劃和執行都非常重要,為你正式踏出第一步而高興,離成功又邁進了一大步﹗

      刪除
  28. 恭喜Starman兄, 感謝你無私的分享,令大家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29. 獲益不淺。謝分享!

    A司

    回覆刪除
  30. 恭喜Starman兄,確實值得驕傲的blogger!
    我是不久前才拜讀大作及看你的blog!很感謝你無私的分享,這不是很多成功人士可以做到的!祝願你投資、生意、blogger更上一層樓!也祈望可成為你做大個餅的伙伴!
    很感恩看到你的分享!謝謝!
    PH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筆者近來正忙著很多創新業務,期待成功後再與大家分享﹗ 謝謝PHC!

      刪除
  31. 恭喜Starman, 你的blog 開闊了我的眼界。感謝你無私的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天要下雨" ^^
      有時間會再與大家分享﹗

      刪除
    2. 祈代你的分享!並祝順利及成功!☺☺

      PHC

      刪除
  32. 請問一般在bank買bond fund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筆者一向不建議,在本blog和書中都有詳解,有時間可看看。

      刪除
  3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4. 恭喜Starman, 多謝你無私分享,唔好停呀,正如你所講,越是分享,自己越加進步。

    回覆刪除
  35. Starman, 恭喜成為百萬Blogger, 另外,6月7日晚的分享會,獲益良多!多謝!

    回覆刪除
  36. 看過Starman兄的blog及書,大開眼界,深感自己是井底之蛙. 感謝Starman 兄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37. 有參加,我是Howard. 分享會非常有啟發性。Pls check your Gmail.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收到你的電郵,近日有多單交易正在處理未有時間回覆。

      刪除

  38. Hello starman,
    這幾天一直沉浸於你的著作中,
    你的直債投資開啟了很多人的投資視野,
    可否分享一些有關於証券行購買直債的資料? 謝謝!!
    電郵: khcko@yahoo.com.hk

    回覆刪除
  39. Hello Starman
    多謝你分享reit+bond 操作,可否分享多些關於PB的資料?
    Email: hau_chi@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Matthew! 筆者不打算公開PB和證券行的資料,免得有感賣廣告的成份。如讀者們大興趣,可在網上搜尋,相信亦很容易找到相關資訊。謝謝﹗

      刪除
  40. Hello Starman
    多謝你分享的reit+bond 操作,可否分享多些關於PB的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tarman
      多謝你分享的reit+bond 操作,可否分享多些關於PB的資料?
      Email: hau_chi@yahoo.com.hk

      刪除
  41. 已追看你的 blog 一年多,由於文筆差,才趁今次兩週年感謝你每篇的良心文章,而且很驚訝你能逐一回覆讀者,你的時間分配能力很驚人呀
    Ann

    回覆刪除